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举办青年教师发展专题讲座

作者:教科研中心  时间:[2018-05-27]  来源:


为尽快提高我校广大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专业水平,学校教科研中心特地邀请了济南山大附中的政教处张敦迎主任、教科室李林主任莅临我校,为我校40岁及以下的所有青年教师举办了一场专题报告会。

IMG_8279

薛海东校长主持本次会议 

IMG_8253

山大附中政教处张敦迎主任讲座

IMG_8248

张主任首先阐述了教师成长的“元动力”的问题。

展望未来社会和新的教育发展形式,作为教书育人的广大教师,不断学习、终身学习,已经成为职业生涯道路上的必经之路。只有通过读书等多种形式的自我充电,才能适应当今及未来的工作需要及自身发展的需要。尽管,在以往的教育教学生涯中,大家都或多或少地积累了各种工作经验,但随着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已不能单凭经验来解决新的问题了。因此,作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必须紧跟时代潮流,认真剖析自我,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之路,找到激发自我发展的“元动力”。在班级管理和课堂教学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长此以往努力坚持,或许,我们不能成为第二个魏书生,但是,我们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

IMG_8272

山大附中教科室李林主任分享交流

李林主任首先从自身的工作历程谈起,回顾自参加工作以来,自己如何从一位“新手”,到担任班主任工作,直至今日的教科研管理工作。

作为一名新型教师,不但要具备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及班级管理能力,同时,还必须不断掌握新的课堂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如微课制作技能、翻转课堂、STEM项目式学习、校本课题研究、游学课程管理等各方面,都需要老师们潜下心来去研究,也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适应目前及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

作为学校教科研的负责人,李林主任指出,校本教研能够为全体教师提供更好的能力提升之路,在日常工作实践中我们发现,一个青年教师只有走“教、学、研”之路,开展切实有效的行动研究法,才能使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上升到一定的理论高度。

IMG_8288

陈立军校长作简要总结

在报告结束之后,我校陈立军校长针对本次讲座,做了简要总结,并针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若干问题,做了分析,对广大青年教师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陈校长殷切期望,大家在教师这个岗位上,都能够尽职尽责,全身心投入到课堂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中去,无愧于教师这一光荣而又神圣的职业。

上一条:相遇相携,治学修身——山大基础教育集团2018新教师培训纪实

下一条:高一年级导师工作会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