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举办“大家讲堂”之交通安全进校园

作者:侯雁南 编辑:董萌、陈晨  时间:[2018-04-19]  来源:小学部

 

更好的落实学校“养心育德、养根育能”的教育理念,大力提升师生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4月17号下午,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大家讲堂”项目组特邀请菏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定陶大队交宣科潘科长等人来到学校,为一年级学生和家长代表展开了一场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参加此次讲座的还有校领导台东校长,政教处主任王占钦主任、小学部晁瑾主任等。

 

讲座中,潘科长首先给孩子们播放了交通案列动画片,用深入浅出的方法告诉孩子们上放学应该注意哪些道路交通安全。随后,潘科长用生动亲切的语言,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孩子们过马路、乘坐公交、骑自行车等户外出行应掌握的基本交通规则。在互动环节,潘科长通过展示交通标志与同学们进行了交通知识精彩问答,并和女交警带领师生们一同参与学习了交通指挥手势,让孩子们在愉悦的体验中巩固了交通安全基本常识。潘科长还反复告诫同学们:要牢固树立“文明参与交通、平安快乐成长”的思想意识,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学好交通安全知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鼓励孩子们争当小小宣传员,把交通安全常识带回家,告诉身边的小伙伴以及家长,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营造和谐、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讲座结束后,台校长针对这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区交警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孩子和家长们们能在以后的日子里,遵守交通规则,关爱生命。

举办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帮助学生更深入的理解交通法规,懂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提高了学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对保障个人交通安全、维护校内外交通安全秩序、争创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受到了广大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2018山东省创客大赛专家培训会议有感

下一条:“和美课堂”第十一届全国小学教学观摩研讨会心得体会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