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芳菲四月,与你有约 ——记初三语文研讨活动

作者:钱月华 编辑:陈晨  时间:[2018-04-04]  来源:初高部

又是一年春好处,人间芳菲四月天。一袭香艳婉约四月的时光,心静然。我们相约在这最美的季节,躺在四月的温软里,感知语文课堂的魅力。

为了进一步把握中考方向,提高初三复习备考效率,加强各学校初三教学的交流与联系,4月3日上午在我校举行了全区初三语文复习备考研讨会。这次会议共分五个环节。

首先,两位执教老师授课。

 

第一节是由我校张烫老师执教的作文评改课。张烫老师以作文 “立意”为切入点,给学生讲授作文评改标准,指导学生修改自己的作文,通过小组交流,推出组内佳作展示给大家。整堂课教学思路清晰,设计简洁,为我们今后的作文评改课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第二节是由杜堂中学刘明霞老师执教的小说阅读课。刘老师以中考为导向,选择小说阅读中的“人物分析”为切入点,选取现行教材中的典型课例,向学生讲授有关人物分析的答题方法技巧。讲练结合,训练扎实,给学生们上了一堂高效、实用的小说阅读课。

其次,执教老师说课。两位授课老师简明扼要地阐述了自己的教学设想及授课后的反思。

 

然后教师代表评课。三位教师代表对两位老师的授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接下来,复习经验介绍。三位教师代表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学校的复习经验,对我们今后的复习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最后,教研员总结。区语文教研员谷天宏主任对这两节优秀的示范课进行了点评,并对我们接下来的中考复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这次语文教研活动让我们充分感受了语文课堂的魅力,加强各学校初三教学的交流与联系。我们坚信: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做好自己,一切美好都会随之而来!

 

上一条:走进新时代——小学名师新课堂教学观摩研讨会总结

下一条:抓常规,促预防,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