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抓常规,促预防,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心理咨询室 郭向阳 编辑:陈晨  时间:[2018-03-29]  来源:教科研中心

3月26日下午,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下简称集团心理健康工作会在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洪家楼校区会议室举行,来自集团各个校区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主管领导和心理教师共同参加了这次会议。会上,集团心理中心主任晋婧婧老师对集团本学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和安排,集团心理中心主管领导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执行校长、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副书记申桂华对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和期望。

本学期集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两个重点是:抓常规,重预防,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通过常规工作的落实做好学生心理问题尤其是心理危机事件的预防工作。作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而言,我们将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按照集团心理重要的统一要求和部署,认真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的各项工作,努力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为师生、家长提供优质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

一、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按照集团心理中心统一要求进一步规范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过去的工作中,我校从个体咨询、心理委员工作、心理筛查和建档、心理讲座、心理课程开设、团体活动开展等方面努力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立和完善心理工作制度,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按照集团教育中心统一要求和部署,我校本学期将进一步按照要求规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努力通过课程、个体咨询、团体活动等多种渠道和形式构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立体化体系。

二、落实集团心理中心心理教师培训工作和集备工作

我校将按照集团心理中心统一安排和要求,组织教师认真参加集团心理教师培训工作,在培训证进一步明确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具体流程和要求,并把相关规程和要求认真落实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去,保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更加规范、有序的状态下开展。

同时,按照集团心理中心要求,集团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高中课程的集备工作由我校负责,我校将按照十二年一贯制课程建设会议上确定的框架和体系,认真做好高中备课的相关准备工作,努力在集备中提升高中生涯指导课程的水平,推动高中生涯指导课程的顺利开展。

三、认真落实危机预防工作

危机预防工作室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底线保障。本学期我们将按照集团统一安排和要求,组织教师认真参加集团开展的危机预防培训,并按照要求和程序,有计划、分步骤地把这项工作做好、坐实,预防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

上一条:芳菲四月,与你有约 ——记初三语文研讨活动

下一条:拉丁舞培训心得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