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深入一线,“把脉”课堂---记定陶区教育局教研室到我校开展推门听课活动

作者:初中部 纪德方 编辑:陈晨  时间:[2018-03-22]  来源:初中部

为全面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打造高效课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3月20日定陶区教育局教研室组织语、数、外学科的教研员对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中部及初高部进行了“推门听课”活动,并在课后与授课教师及同学科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此次活动,各教研组成员进校入班,深入一线,分组听了语文、数学等“推门课”。从课堂教学环节的设计到每一个细节的把握,都作了认真细致的观察记录。

 

课后,教研员分别与授课教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研讨,客观公正地指出课堂教学中表现出的亮点和不足,并对老师们在教学中的困惑进行了释疑和指导,有针对性地提出一些操作性的建议。从教学设计到课改理念;从老师的专业素养到上课时平实的教风;教研员们精辟的点评和中肯的意见给我们带来莫大的收获,对于们的专业成长起到了引领作用。老师们积极参与、热烈讨论、相互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的开展,我们更加客观的了解到学校常规教学工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对教师来说更是一个自我反思、自我提高的机会。有效地帮助教师解决课改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对教师进一步学习和掌握新课程理念,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

 

上一条:拉丁舞培训心得

下一条:初中数学研讨心得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