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初一道德与法治寒假作业的评价与优秀宿舍的评比紧密相连

作者:王存霞 编辑:陈晨  时间:[2018-03-07]  来源:初中部

                                                            

开学了,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寒假作业的检查与评价,假期作业的检查与评价不太容易操作,下面分享一下我们学科是怎样操作和评价的,那就是把寒假作业的评价与优秀宿舍的评比紧密相连。这样做的原因是在今年的教学实践中,我们尝试着把班级学生以宿舍为单位进行评价,评价学生的学习过程、学习成绩、团队精神、作业的完成情况、与其他宿舍的竞争能力、对问题的研究能力等等进行捆绑式评价。开学第一节课我就评选了各班的优秀宿舍,以初一三班为例说明怎样评的。评选包括三大部分的分,第一部分期末成绩分,第二部分上学期的月考、作业、上课情况的综合分,第三个就是寒假作业的得分。 

 

 

 这样每个宿舍的每一个同学都有这三个分,宿舍里所有的同学把这三个分加起来除以本宿舍人数得出的平均值于其他宿舍平均值相比,最高分是优秀宿舍,四个女生宿舍和四个男生宿舍各选一个。分享三班的优秀宿舍。

 

 

 

 

 

 

 

最后说说寒假作业的设置,以及课代表是怎样操控假期作业的,也就是假期作业的分是怎样来的。

 

初一道德与法制寒假实践作业

为了让孩子的寒假生活充盈起来,结合我们学科理念,特制定以下两个作业:

1. 做好计划搜索近五年感动中国人物颁奖盛典晚会,认真收看,写一篇500字左右的心得。写在纸上,回来交上。认真完成可得10分。这个作业是必做的。

2. 每天拿出半个小时的时间帮父母做家务,家长至少在家长群上分享孩子10次做家务的照片或小视频,让孩子的孝顺落实在行动当中,也让孩子的生活能力有所提高。请各班课代表统计好每个孩子在家长群上的分享,分享当天画圆圈做为标记,每发一次可以得2分,一天只能发一次。

最多的孩子可得70分,两个作业的得分是和学生优秀宿舍评选联系在一起的,请家长和孩子认真对待,愿假期收获满满,加油!

即使这样发现有孩子还是不认真对待作业,请各位给提出宝贵的建议!

上一条:伯乐中学寻“伯乐”、春日又来借“东风”——成武县伯乐中学师生来我校学习交流

下一条:如何向课堂45分钟要质量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