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高中英语省优质课例观摩有感

作者:高中英语组 解文萍  时间:[2017-10-24]  来源:教科室

  

这次曲阜之行,受益良多。本次会议主要关于高中英语学科德育优秀课例观摩和新课程教学实施研讨。

 

 

参会第一天,首先由天津十五中的肖峰老师上了一节公开课Trouble and me.肖老师有激情,口语流利,注重听说,带给我不一样的课堂体验。肖老师善于调动学生的情绪情感,在实现基本的教学目标的情况下,着重通过英语语言知识的学习实现德育的目标。肖老师的课堂学生很是活跃积极,踊跃发言,每位学生都乐在其中,这才是课堂该有的样子。关于课后作业的设置,肖老师也不拘泥于形式,真正实现了教学的原本目的,让学生热爱学习和课堂。之后肖老师又给我们分享了他的教学设计和思想。肖老师虽然将近奔五的年龄,仍然打扮的很年轻,并且开朗的心态和乐观的笑容,更让人觉得年轻有活力。通过肖老师的分享,我了解到教师平时要注重学生的听和说,只有平时加强训练,才能真正的培养学生的能力,才能达到高考的要求。并且通过肖老师经验的分享,我意识到对于平时所学的文本的处理不只是简单学习一遍,而应该合理利用到之后的学习中去,尤其是写作方面,应该让学生充分利用素材。最后关于学科德育方面,肖老师提出学科德育应贯穿于日常的教学中,不是大话空话要让学生真正的有所感悟,有所体会,有所表达,有所提高.

 

 

参会第二天听了北师大二附中的郑津老师的另一节公开课。郑老师授课内容为北师大版Visiting Britain.郑老师年轻有为,发音地道流畅,不拘泥于形式,ppt上的内容较少,但是并没有影响整个课堂的教学效果。ppt原本也只是辅助于教学的工具,而现在的教学实践中很多老师将之视为一种模式,并未使其发挥真正的作用。郑老师的课堂回归语言学习的本质,赋予课堂生命力,感知文本,分析文本。学生全身心的投入到课堂中去,调动学生的情绪,了解学生的动态思维,所提问的问题具有启发性,针对性,自主性和趣味性。并且敢于给学生发言的机会,让学生真正的从已知向未知跨越。

 

 

之后由王蔷教授做了报告,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与高中英语课程改革。肖启焜教研员分享了做了高考测试题研讨及复习备考建议的讲座。开阔了我的思路,我也受益良多。

通过本次学习,对于英语学科今后如何去教我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英语学科应该意形结合。意包括目标即立德树人;创意和意境。形包括激发学生热情和启迪思维尤其是批判性思维,让学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要让学生表达出来自己的想法,具有自主选择的空间,把课堂真正的还给学生。让学生乐于学习,在学习中成长成才!

 

上一条:青年教师如何在听课中成长自己

下一条:百花竟放,绽蕊撷香——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综合组新进教师听评课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