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百花竟放,绽蕊撷香——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综合组新进教师听评课

作者:  时间:[2017-10-21]  来源:小学部

 

为帮助新进教师快速融入到整体教学环境中,快速熟悉各科目教学模式,提高个人教学能力,本周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组织开展了音乐、体育、英语、科学、道德与法治五个科目新进教师的听评课活动。

一、体育

“少年强则国强”,身体强则是少年强之基础。10月16日第四节伊金磊老师在操场给一年级2班的学生进行了《折返跑》的授课。第五节杨璐老师在舞蹈房给三年级1班的学生进行了《恰恰双人基本步》的授课。

 

 

伊金磊老师带领学生们做课前的热身活动,整堂课伊老师给出了足够的教学示范,队形的变化整齐有序,省时快速。本堂课同学们在“放鞭炮”和“拨电话”两个游戏中充分感受了折返跑的意义。

 

 

杨璐老师的拉丁舞课按照牛仔舞步基础律动---热身---恰恰原地律动---恰恰时间步---恰恰双人基本步这样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的顺序安排这堂课,学生参与度极高,整堂课运动量密度大,在培养同学们舞蹈兴趣的同时强身健体。

二、科学+英语

10月17日第四节许瑞琪老师为一年级5班的同学进行了《植物是“活”的吗》内容的讲授。课前许老师就让学生在国庆节期间通过土栽或水培的形式种植了几种生活中常见的短时间内生长效果明显的植物。这些植物在课堂上作为授课内容的第一手材料深深地吸引住了一年级的小同学,整堂课在观察和探索中欢快地进行……

 

第五节赵琪老师为三年级2班的同学进行了Unit2《Lettalk》内容的讲授。课前赵老师做了充分的教具准备,教学环节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全程英文交互。该节课同学们的参与度极高,学习热情高涨。

 

 

三、音乐+道德与法治

10月19日第四节沈贺老师为一年级5班的同学进行了《国旗国旗真美丽》这首歌曲的讲授。课堂上小红旗化身同学们的小朋友走进了音乐教室。同学们与小红旗一起在课堂上通过这首歌曲歌唱着国旗的美丽。

 

第五节段凤茹老师为一年级3班的同学进行了《升国旗了》内容的讲授,本节课重在通过最能代表祖国的国旗、国歌、国徽来培养学生对祖国的热爱。段老师将每周一的升国旗现场搬到了教室里,让同学们现场感受了国旗高高升起时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定陶区教研室的各位领导老师,我校陈立军校长、张于明主任、晁瑾主任等相关领导老师进行了听评课。各位领导老师给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老师们在备课的时候把握好课程内容,组织好教学环节,投入充分的思想感情。体育老师们对水平一的学生一定要减少使用专业术语,要让学生们在游戏中习得感受体育之美。2017年起科学课从一年级开始授课,旨在培养学生科学探究的精神和方法。教师在授课时要重视引导学生进行科学探究而非重视最后的结果。小学英语重在培养学生正确的音调和语感,要反复进行语言的磨耳工作,不可越俎代庖讲授初中才讲授的语法知识。低年段的音乐课要在准确把握学情的情况下进行备课,要重视学生的已有经验,教师要提高灵活应对的能力。低年段的道德与法治重在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教师给出学生任务的同时提出尽可能细致的任务要求,要让学生明白自己要做什么。

综合组的各位新进青年教师都有着巨大的潜力,得到了各位领导老师的赞赏。感谢各位领导老师的批评指正!

上一条:高中英语省优质课例观摩有感

下一条:同根同心同发展 互帮互助互学习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