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致敬经典青春诗咏中国梦--记初一年级诗歌朗诵大赛

作者:初中学部纪德方  时间:[2016-12-21]  来源:初一语文组

 

涓涓细流润泽生命,百丈飞瀑震撼心灵...... 为了激发学生对诗文的热爱,培养同学们对朗诵的兴趣,让校园成为朗诵的艺术殿堂,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一语文组特举办“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诗歌朗诵比赛20161218日晚19点,伴随着动听的音乐和同学们优美的舞姿,这场比赛在我校阶梯教室隆重拉开序幕。台下我校初一年级师生齐聚一堂,凝神屏息,共同期待着一场诗文的洗礼。本次朗诵大赛的评委由初一赵安定主任,李建全老师,初二张廷福主任,薛海东主任,初三刘大猛主任等担任。

 

舞台的灯光映照着每位选手温雅而青春的脸庞,充满感情的旋律流动在山大实验的每一寸土地。似乎空气也因今晚这群年青而富有灵性的学子的表现而洋溢着温馨。山大实验学子在属于他们的舞台上骄傲的展示着属于他们的那份或温雅唯美或跌宕深沉的感召力,蓬勃向上的朝气因他们而焕发出别样的光芒。选手们的表演精彩纷呈,或如涓涓细流,松弛有度;或如百丈飞瀑,震撼跌宕,参赛篇目繁多,体裁多样。

那温婉甜美宛如涓涓细流的动人声线,那激动昂扬、高低起伏而充满爆发力的赞歌,诵出了对人生最美年华的眷恋,那将音乐及朗诵完美结合的深情歌颂师恩的声音,那声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的饱含的激情与深沉的热爱,选手们以自己的独特的朗诵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那此起彼伏的雷动的掌声与阵阵喝彩是同学情不自禁的赞叹,如醉如痴的表情足以彰显选手的风采。选手们表演结束后,来自初一年级同学的吉他弹奏《童年》更充分展示了山大实验学子的才艺和风采。

最后各位领导和评委老师对这次活动做了精彩的点评,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各位老师的精彩点评再一次掀起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整场朗诵会在热烈的掌声与悠扬的音乐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上一条:山东省高中信息技术优秀课例展评学习心得

下一条:山东省小学音乐学科德育优秀课例展评活动学习心得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