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腹有诗书气自华——初中部2015级举行“读书为学”交流活动

作者:初二四班杨晨瑜  时间:[2016-12-02]  来源:

 

 

 

20161127上午,张廷福主任带领我校初二全体学生及全组语文老师在报告厅召开了一场“读书为学”交流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首先,语文组李兆霞老师从“为什么要读经典”的角度为我们讲述了读书的好处以及读书的重要性。接着,特邀嘉宾张慧君老师又为我们分享了她的读书故事,还带来了她的读书经验。

李兆霞老师在给学生讲读书的重要性

张慧君老师给学生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及如何写读书心得,两位老师的精彩解说鼓舞了同学们的热情,两个小时的演讲进行地热火朝天。

本次活动由学生主持,参与演讲的同学都是班里的读书标兵,有的给大家介绍自己读过的好书,有的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读书经历,特别是初二八班的沙赟,她谈到《论语》让她改变了自己毛毛躁躁的性格……他们个个文采飞扬,口若悬河。生动幽默地演讲加上精美的PPT,令台下的师生极为震撼,他们读书之多,文学功底之深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晚自习第三节课的阅读确实有助于提高我们的语文素养。读书的好处不必多说,都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可以塑造我们的性格,也可以提高我们的语言组织力、可以使我们的思维更加活跃。

这次活动的举行,大家受益匪浅。有的同学说:原来我只痴迷网络小说,因为这类小说特别好玩,容易读懂。但是从现在开始,我要坚决断绝与这类浅显读物的来往,我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经典书籍来读,来陶冶自己的情操。四班华志杰同学说,我不仅读好书,我还要像老师那样写,下次我要争取上台与大家分享我的《三国》故事。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口头表达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检验了同学们近期读书的成果。同学们经过这次的活动,对读书产生了更加浓厚的情趣。

上一条:山东省小学美术学科德育优秀课例展评活动学习心得

下一条:古诗吟诵学习心得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