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我校十二年一贯制课程构建与实施研讨会召开

作者:孙丹丹 王秋菊  时间:[2016-11-23]  来源:

 

 

为更好的做好学校十二年一贯制课程体系构建,推进各项目组的研究进度1117日晚7校长、薛海东主任、陈爱东主任、张于明主任、葛秋收主任、刘大猛主任、全校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及各项目组成员在阶梯教室召开十二年一贯制课程体系构建与实施研讨会。

会议由薛海东主任主持,薛主任强调课程整合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指出“课程是学生学习的发动机”,同时列出了我们进行课程建设所面临的矛盾和问题,目前数学组率先做出探索希望其他学科组也要把课程体系构建工作着手做起来。

 

接着数学组代表奚修全老师对现阶段数学组课程融合的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主要从指导思想现实背景实施目标、目前工作、实施计划、困难与思考六方面展开,并着重对初高衔接、高中课程的实施做了介绍。奚修全老师汇报结束后与会老师进行了讨论交流。陈爱东主任针对分层方式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张于明主任就初三毕业后时间安排提出自己的见解和建议,以及学生进入高中之后,是否还会继续分层走班。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课程组的老师进行了认真的研讨决定:分层按照学科成绩分层,初三学生毕业后开启暑假夏令营进行衔接课的继续学习,根据高考形式分层走班是以后必然趋势。

 

接着葛秋收主任建议谨慎构建,多找专家进行指导。陈爱东主任对数学组做出的努力以及成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提出了将要面临各方面的挑战:师资资源的配备,学生的选拔以及和家长的沟通等,并建议建立学生资料的跟踪记录等,为以后工作提供参考,并对其他学科提出要集思广益准备分层后的资源。刘大猛主任就初高衔接初三阶段具体的分层方案、实施方案、工作设想进行了细致的分享。

台校长就初高衔接背景、目标、内容、实施、管理、评价进行了总结,并指出初高衔接的必要性,要求老师要多学习追求幸福的职业生活。

最后薛海东主任根据研讨结果对项目组下一步的工作做出了布置和规划。

本次研讨会加强了课程组之间的联系,打通了课程融合的道路,并解决了迫在眉睫的初高衔接问题。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音美信息通用教研组组内说课比赛顺利进行

下一条:如何进行教学设计---聊城市(省初中道德与法治优秀课例展评活动)学习心得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