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教师培训---课程规划与建设

作者:教科室  时间:[2016-05-25]  来源:

 

 

为推进我校教育改革与课程建设,学校教科室于2016524日特组织举办了关于“课程规划与建设”为主题的教师校本培训活动。陈立军校长为我校全体教师做了专题讲座。

课程规划与建设(陈立军)2016.5.24

本次讲座,陈校长站在学校十二年一贯制长远发展高度,详细阐述了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课程规划与设计,分析了课程建设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并且,从教育与课程、课程与教学、课改定位及目标、课改策略等多个层面为教师讲解了如何才能做到科学有效的课程改革,进而来增强老师们的教育改革意识,提升教师们的课堂教学水平。

陈校长指出,学校课程的整体规划,是国家课程方案的校本化体现,是学校课程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它主要对学校课程的近期目标、课程结构、课程内容、课程设置、课程实施、课程资源、课程管理与评价等方面进行整体规划。以调适学校情境中的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和学校课程之关系,促进学校整体发展。我校整体课程规划是遵照国家课程政策,以学生为本,将学校的办学理念、培养目标、学生的课程需求、社会的课程期待和十二年一贯制学校优势等作为课程规划与建设的重要依据。学校教育改革的核心是课程改革。只有为每一个学生提供适合的课程,才能为每一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

 

上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核心素养”研讨会

下一条:生涯规划项目组开展专题研讨活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