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生涯规划项目组开展集体教研活动

作者:李曼  时间:[2016-05-11]  来源:

文:李曼  摄影:刘东月

59日下午,生涯规划项目组第二次集体教研活动在综合楼第三议室举行,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研过程中,项目组负责人郭向阳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项目工作的最新进展,以分段分组二维表格的方式呈现出每一个小组在每个阶段的任务,以及班主任、家长和科任教师在每一个阶段的任务,并就课程开展的具体形式向大家做了介绍和说明。随后郭老师提出了项目组接下来的几项工作,全体成员就具体工作展开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提出了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应对思路。接着,郭向阳老师从学习内容和学习感思两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外出学习的收获和感悟。在交流讨论过程中,大家的思维不断的碰撞,产生新的想法。

04

接下来,为培养提高项目成员的写作和宣传报道能力,项目组许阳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撰写新闻稿,分别从新闻稿基本要求、特点、类别、基本要素及写法这样几个角度展开陈述,内容简洁,逻辑清晰,尤其是最后通过新闻稿实例分析,让成员们受益匪浅。

01

最后,郭老师带领大家使用OH卡牌开展了贬词正解体验活动,活动过程中,静心之后大家分别抽到了固执、恐惧、厌烦、憎恶等不同的贬义词,然后每个人用正能量的话语去解释抽到的词语,每人解释之后其他成员也会就这个词语分享自己的体会,游戏轻松有趣,项目组全体成员一致同意以后多多开展这样的体验活动。

02

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任务和责任。生涯规划,我们虽然起步不是太晚,但实际上已经与国内其他地方的先行者存在一定差距。作为项目组成员,我们会正视问题,齐心协力,敢于创新,让我校的生涯规划课程早日诞生,惠及我校莘莘学子!

上一条:生涯规划项目组开展专题研讨活动

下一条:复习课型探索----思品口答竞赛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