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我身边的历史”活动大赛

作者:赵安定  时间:[2016-01-09]  来源:

   为了让学生关注身边的历史,体会生活之中处处有历史,拉近历史与现实的距离,养成爱护历史文物的习惯,我们初一历史组围绕“自己家乡悠久的历史、古迹、文物、文化遗产、特产“举行了“我身边的历史”主题PPT设计大赛。使学生学会关注身边的生活,加强历史和现实的结合,提高了学生的思想觉悟,了解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激发学生的历史责任感。 

 

IMG_20151223_095609

IMG_20151223_160132

 

   本次活动同学们参与度极高,亲身实践、积极收集资料,访问自己身边的长辈,也有同学通过查阅报刊、书籍或上网查询有关知识,同学们思想重视、态度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老师与同学们的评比选出了许多优秀作品。 

QQ图片20160108171501

 

IMG_256

     通过本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学习历史的兴趣,使他们了解了身边的历史和文化。 培养了学生表述历史的技能,包括能够扼要地表述历史梗概、有情感地表述历史情节、有论据地表述对历史问题的看法。使学生的交流与合作能力得到提高。

 

上一条:生涯规划项目组开展第一次集体教研活动

下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教师校本培训----学生作业改进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