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学生居家生活指导意见

作者:  时间:[2020-01-28]  来源: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

学生居家生活指导意见

近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形势严峻,此时此刻,每个人做好自我防护,就是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根据省政府和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将延迟开学,最终的返校时间学校将根据防疫形势再行通知。在此期间,学生应按照要求居家,自主安排好学习生活。

请务必认真阅读生活指导意见,合理作息,保障健康。

(一)关注权威信息。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加强家校互动,及时了解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相关工作信息和要求。

(二)杜绝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例如影院、商场、KTV、车站、机场、展览馆等。

(三)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避免前往售卖活体动物(禽类、海产品、野生动物等)的市场,禽肉蛋要充分煮熟后食用。

(四)自主进行教务劳动,居室保持清洁,勤开窗,经常通风。

(五)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用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六)外出必须佩戴口罩。外出前往公共场所、就医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

(七)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保持家居、餐具清洁,勤晒衣被。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注意营养,勤运动。

(八)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如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疑症状(如发热、咳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精神稍差、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心慌、结膜炎、轻度四肢或腰背肌肉酸痛等症状),应根据病情及时就医。

(九)不要参加各类社会机构组织的校外培训、研学旅行、户外拓展、比赛、展示、评比和考试等聚集性活动。

(十)合理安排假期生活。按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寒假及近期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合理安排假期时间,保持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加强体育锻炼。

各位家长朋友们,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大家密切配合,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克时艰,齐心应对,为孩子们平安、健康成长而努力。

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学生发展中心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上一条:2020年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教师招聘公告

下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十九周工作活动安排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