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及时反思提质量 狠抓落实促发展——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初学段教学工作推进会

作者:谭倩 编辑:董萌  时间:[2019-11-22]  来源:


11月21日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小初学段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会,校长陈立军,副校长台东、陈爱东,校教务主任张于明、李洁,校政教主任王占钦,小学部主任晁瑾,小学、初一、初二、初三年级主任、年级教务、政教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校教务主任张于明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小学部教务主任杨萌萌汇报小学期中整体情况在面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时,计划采取以下措施:1从集备个备入手,加强指导检查;2进行小学段中高年级第七节课的专业辅导;3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4基于学生学情,进行持久而有序的阅读训练。
    随后,初一年级主任尹波汇报了以“定位置找差距确目标思问题改措施为主题的情况分析,并全方面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1课堂教学上更关注学生状态;2实行任课教师课堂评价制度;3培优转差-分层助学。
    初二年级主任韦冲就本年级的现状展开分析韦冲表示,虽然本年级优秀生有明显进步,临界生进步不明显,改变这一现象,制定了临界生转化的具体计划。通过备课组认领、班主任激励、教师评价赋分等措施,提高学生的优秀率和及格率。
    初三年级主任张廷福对初三情况进行分析,张廷福说:“考完后初三年级第一时间就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学生会议、家长会议。面对初三的升学压力,让学生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就变得尤其重要
    随后,校长陈爱东就各年级分析情况做总结,并强调有效自习课的重要性,建议老师们面对不同年级的学情要有不同的方法策略找到合适的策略就及时落实反馈。副校长台东根据自身经验对各年级的晨读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建议各位老师合理有效地安排晨读晨练时间和任务,保证晨读方案的落实。

 

 


    最后,校长陈立军对各年级汇报做综合评价,着重提出“习惯”这个词。希望所有老师们在“共享生命成长”理念的指引下,真正做到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保障学生的全面发展。陈校长说:“保证习惯的连续性,是学生进步的基础,落实习惯的全面性,是学生能力的保障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让措施应用到学生身上并产生最好的教育效果!

上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十三周工作活动安排表

下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十二周工作活动安排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