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凝聚山大智慧 闪烁思想火花——集团新教师“新知会”第二期分享交流活动

作者:孔凡旗 编辑:董萌  时间:[2019-10-23]  来源:



 

  10月22日晚,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各个校区的新教师们通过网络平台欢聚一堂。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新任教师们早早地来到会议室,等待优秀同事分享自己在教育教学生涯中的心得与经验。

 

 

 

  首先历下区教学骨干老师周霞为我们分享自己27年班主任经历中与孩子们的相处,让我们明白了每个孩子都有属于自己的花期,我们要用爱去浇灌,去等待,等待开放的那一刻。

 

 

      

周老师为我们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事例,聆听的老师们几度红了眼眶。周老师告诉现场的老师,要学会宽容、呵护与尊重,这样才能无限激发孩子对生命的热爱对生活的热情对未来的向往。

 

  

随后,是李欣老师为我们带来的她和孩子们与“小秋”之间的故事,“小秋”是他们班设计的卡通形象,虽然是卡通人物,却承载了师生之间的点点滴滴,从晨诵到暮省,从初春到隆冬。

 

 

 

通过李老师的分享,我们以另外一种角度看到了孩子们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他们喜欢老师,喜欢学校,更喜欢学习,因为有爱的老师可以给孩子一个喜欢上学的理由。

 

 

 

  通过这次新知会活动,新教师们更加体会到“给孩子一个喜欢上学的理由”的真谛与“养心育德,养根育能”的内涵,更加意识到身为一名班主任肩上所背负的责任。“勤王敢道远,私向梦中归”老师和孩子们在山基础教育集团这棵大树下不断成长,在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带领下华丽绽放!

 

 

 

上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九周工作活动安排表

下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八周工作活动安排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