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献礼70周年,争做国家栋梁”文化汇演暨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第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作者:孔凡旗 编辑:董萌  时间:[2019-10-08]  来源:


2019年10月1日,我们伟大的祖国即将迎来70华诞。9月29号晚上,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以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给祖国母亲庆祝生日。

 

 


    党和国家70年风风雨雨,带领全国人民从无到有,从有到实,一步步开创出当今的太平盛世,让所有中华儿女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感。孩子们深知生在国旗下,长在幸福里是怎样的一种快乐,他们以欢快、优美的舞蹈拉开了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序幕。

 

 

孩子们载歌来表达对祖国美好的祝福,来表达身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光荣。 为了让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祖国艰难的发展历程,感受老一辈革命工作者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培养自身的精神品质,学校特地准备了小品《钥匙》和舞蹈《马兰花魂》,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先辈精神之崇高,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也更加理解“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句话的内涵。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文化的璀璨明珠,继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对祖国热爱的另一种方式。我校为了让孩子们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时常将传承人邀请到校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使得孩子们的丰富了课余生活,充实了人生感悟。本次艺术节孩子们也带来了他们特殊的礼物——武术表演和戏曲串烧,全体师生畅游在传统艺术的海洋里,流连忘返。


 

 

 


    校领导们带来的红色歌曲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大家都为作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最后大家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晚会在一片热烈而祥和的气氛中圆满落幕。相信全体师生和家长朋友以及社会各界感受到了我们对祖国的深深热爱以及孩子们魅力四射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


 


    晚会虽然结束了,我们对祖国的爱与祝福却不会终止,在“养心育德,养根育能”理念的引领下,在找领导的指挥下,我们将继续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为国家培养出更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愿我们以梦为马,砥砺前行,不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不负伟大时代的期望!

上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六周工作活动安排表

下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四周工作活动安排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