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名家课堂——山大黄淑祥教授奥赛精讲

作者:  时间:[2018-07-02]  来源: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为了更加良好的培养奥赛学生,629日,邀请了山东大学金牌教练黄淑祥教授来我校对学生进行精心指导。黄淑祥教授研究数学竞赛很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更是对竞赛有独特的见解,培养了很多优秀学生。

AA789CC5FEF465F911995157BDD2C9E3

该日,黄教授在高中教学楼109室开展讲座,薛海东校长和王卫国主任也参与了本次讲座。黄教授就高中奥赛的重要性以及显性和隐性作用对同学进行了讲解。黄教授指出,目前名校的录取渠道不再单一,自主招生便是非常重要的一种。例如北大每年的录取生里面,大约百分之七十的都是通过自主招生录取的,而拿到奥赛的奖项才能获得自主招生的资格。此外,高中数学竞赛分为一试和二试,一试内容多是课本课标内容,也就是高考所考范围。学生学习奥赛不仅可以获得自主招生资格,更重要的是能帮助学生提高数学思维,有利于数学学科的学习,从而提高学生的高考成绩。

TIM图片20180702111516

然后,黄教授就历年竞赛真题给学生们进行了讲解,不光让学生掌握竞赛知识点,更是从出题的类型和解题的思路进行分析。学生们听课非常认真,也积极的做了笔记,有了良好的学习反馈。

TIM图片20180702111612

TIM图片20180702110406

最后,黄教授带领大家到会议室座谈,对大家的问题一一解答,并且推荐了学习的书目,以及切实可行的教学建议。此次讲座,黄教授给学校的竞赛课程指明了方向,更是让学生们提高了对奥赛的兴趣和自信心,相信有了黄教授的指导,学校的竞赛课程会越开越好! 

 

上一条:关于组织全区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学科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第十六周工作活动安排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